猫柿九

佛系更新,码字随缘

【瓶邪】野山参


那天晚饭的时候,闷油瓶放下筷子,很严肃的看着我们俩。那眼神,像二十年前抓我逃课的二叔,看得我心里发毛。胖子看了看桌上的菜小声嘀咕说不应该啊,今儿也没放香菜

说到香菜,我和胖子一直都以为闷油瓶对于吃是没有什么要求的,只要可以吃,在他的定位里就应该是食物。胖子是极爱香菜的一个人,如果我们院子里香菜产量够的话他一定会拿来包饺子。我对香菜没有什么偏见,而闷油瓶就不一样了,他对香菜抱有极大的抵触情绪。有回胖子做汤忘了这茬,随手撒了把香菜末进去,闷油瓶不仅没有喝晚上的汤,洗碗的时候都特意把那盆汤和我们俩的碗放到最后洗,就连第二天做饭的时候都没有用那个盆

胖子不信这个邪,他把香菜梗藏到芹菜里一起炒了,那顿饭我们就看着闷油瓶极其认真的把一个个香菜梗从芹菜里挑出来,然后勉为其难的吃了一筷子,就再也没有动过那盘芹菜

说远了

闷油瓶严肃的看着我们说:“我想去长白山”,我一听就毛了,指着他鼻子骂你个没良心的老子把你接出来才多长时间,你他妈还想着回去,你的棺材本在里头吗还是怎么着啊。胖子在后面死命抱住我,如果没有他我估计就从厨房拎着菜刀出来了,闷油瓶打断我道:“吴邪,我想去旅游”

一句话给我说哑火了

胖子放开我,狐疑的看着他:“小哥你得说实话,你再折腾一回我们可受不住”,闷油瓶看着我们,表情有点委屈,说他真的只是想去旅游而已。我一咬牙说行吧,去就去,到时候老子给他包里藏个GPS,就是躲到地下也给他翻出来

前半生颠沛流离惯了,三个人说走就走,第二天就从村里赶到机场,张海客给他的族长弄了张身份证,这让我们的旅行方便了很多。我怕闷油瓶没坐过飞机会紧张,候机厅里一直balabala的跟他说注意事项,听的胖子一个头两个大,“小哥那是跨两个世纪的人,还没有你的时候人家怕是就坐过飞机了”

要你管,我乐意讲

真踏上长白山的时候,我还是有点感慨的。我每一次来,走的都是深山老林,像现在这样站在景区门口还是第一次。我掏出手机,对闷油瓶和胖子说:“来,哥几个照张相”。背后的长白山巍峨耸立,我们仨在景区门口,努力笑的年轻

景区开发的路线和我们之前上山相比温和了许多,一路的风景都大同小异,我不是说景色不好,因为我去过更奇险诡谲的地方,这样的景色就显得很平常了。好比你吃过米其林三星的寿司之后,之前觉得千好万好的路边摊也变得不那么好吃了

一路上我都在担心闷油瓶消失,然而他没有,这让我稍稍放了心,不再让伙计暗中盯梢。这种平静的状态一直持续到第三天,第三天的时候,闷油瓶早早就起来收拾,吓得我赶紧把他包里的GPS打开,尤其是听见他说要带我们从“一条特别的路”上山的时候,我在桌子底下偷偷给伙计发短信,让他多带几个人跟着

胖子也吓到了,一路上表现的很谨慎。闷油瓶带着我们七拐八绕,从未开发的老林子里上山,一路上拿着登山杆开路。这看起来没什么,但我太熟悉他了,他找东西的时候会下意识的放慢速度,虽然只有一点点,还是被我捕捉到了

我更紧张了

我甚至开始盘算如果小哥真的又去一个奇奇怪怪的门我要怎么办,我们是纯度假来的,唯一的武器是一把折叠铲,还在闷油瓶的包里。山里没有信号,我要叫人帮忙只能走回景区附近,来回这个时间足够闷油瓶进到地底下了。一旦他下到地下就是他的主场了,我和胖子找到他只能靠运气。我们必须要在地面上控制住他

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闷油瓶突然停了下来,他从背包里翻了翻,拿出来一条红绳,向一棵很老的树走过去。胖子也懵了,他偷偷问我:“这是不是张家新的联络方法”,我心说哪儿还管的了这么多,他要是有下地的苗头老子先给他打趴在地上,打不过我抱大腿总也是可以的

只见他蹲下身,把绳子系在了一个植物上面,然后打开背包把折叠铲拿出来,二话不说就开始挖,我一看这个劲头就是要下地啊,撂下包一个侧踢就向肋骨招呼过去

他侧身躲过我的攻击,我就势转身,以肘为器反手打他的心口。他不得不放下铲子,“吴邪”,他接下我的手臂,“我在挖人参,别闹”

后来闷油瓶和我们解释,他这次故地重游是为了找一棵人参,“我十年前来的时候就看见它了,现在应该长大了”。他看我们一脸懵逼又解释道:“你身子虚,要补血”,说完又指了指胖子,“他脾弱,要补气”

胖子感动的热泪盈眶说“这么多年了,小哥在关心你的时候,终于带上了我”。后来那棵人参被闷油瓶切片备用,盯着我和胖子每天吃一片

长白野山参,补药之王,益气养血,功效显著,一个星期之后我俩双双留鼻血了


微博走ID偷柿子的猫

手动乖巧

评论(16)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